春风化雨 遏制欺凌

2017-02-28 11:24: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少审庭刘文琳庭长通报校园暴力案件

    2017年2月27日下午,由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协办的以“春风化雨”为主题的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法治教育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校长常慧钦主持,学校300余名学生与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刘文琳通报涉及校园暴力案件的有关情况,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玉华详细阐述了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并号召家长关注孩子成长。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捐赠普法口袋书、拒绝校园暴力宣誓、学生表演校园欺凌情景短剧、微电影和图片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王革非副局长与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对家长和学生触动很大。家长明确了家庭在杜绝校园暴力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学生也纷纷表示与他人发生矛盾时,不打人、不骂人、不冲动、不盲从,不私自解决,会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决不以大欺小,倚强凌弱,坚决抵制校园暴力。
 

 

 

文: 84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