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梦想在这里起航

2017-04-28 03:39: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开幕式

2

梦想校园沙盘制作

    2017年4月28日,郑州市首届创客文化艺术节分会场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举行了创客总动员系列活动。省电教馆和市信息中心的相关领导、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观摩了本次活动,他们和八十四中的学生一起度过了这段美妙的创意时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出席活动。

    4月28日上午,参观团走进了美丽的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他们依次参观了玩具大变身、梦想校园、3D建模和3D打印、scratch编程、Arduion创意机器人、陶艺制作、双语地理、魔力科学、酷玩创客、机器人、创意盒子、折纸、女红、合唱、油画创作等社团活动,这些活动是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全员式创客电子电路的基础上开展的,活动分梦想校园和玩具大变身两个主题。学生们投入的制作、精彩的讲解让参观老师们忍不住赞叹。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梦想校园的学生根据所学的电路知识,结合学校实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梦想中的校园应该具备的功能用沙盘表现出来。参与玩具大变身活动的学生结合所学的趣味电路的基本知识,创造性的把自己以前的玩具进行改装,实现了许多新的功能。

    在竞赛活动中,校园里处处充满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烈氛围,同学们以崇尚科学为荣,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放飞自己科技的梦想。每一个学生都把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进行了充分展示,许多作品立意新颖,创意独特,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让校园变成神奇的沃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信心满满。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全体教师重视创客教育,积极参与创客教育的实践,在自己的学科教学中进行创客教育初步尝试,让创客教育的理念深入每一教师的心中,逐步实现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的更新,让每一个教师都成长为教育创客。学校既有面向大众的普及性课程,又有面向个别学生的兴趣类、特长类、拓展类课程。学校的理念就是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创客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在丰富的课程营养润泽下成长为视野广博的风华少年、学有专长的美善君子。

    这次创客总动员活动是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STEAM教育综合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创客活动的热情,推动了学校创客教育的健康发展、促进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
 

 

 

文: 84中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