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传承美德 朝霞辉映夕阳余晖

2017-10-27 04:44: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于2017年10月27日上午,组织师生志愿者前往“圃田幸福院”慰问老人,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心。

    一大早,志愿者们如期来到圃田幸福院,给老人们送上他们带来的慰问品,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大家陪老人们聊天,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给他们唱歌,送上节日的祝福。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一种幸福感、满足感油然而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祝福老人健康、平安!

    这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学生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孩子们学会了感谢与关爱,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学生们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使学生深深感受到“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让学生们懂得了不要疏忽对老年人的关爱,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风尚。
 

文: 84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