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眼无声惜细流 无声文明成江海

2017-11-02 11:15: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7年10月30日,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的小红帽又上岗了,在马腾飞老师的带领下,一行八人来到学校旁边的两个路口做文明监督员。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定期参与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附近四个路口站岗。老师们的服务内容就是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骑车带人、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违章行为,对市民开展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面对面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

    一个小时下来,两个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变好。红灯一亮,市民都自觉地停在白线后面,大家的文明意识很强。每次红灯亮起,监督员们都会以标准姿势要求自己,将手里的小旗举到身体前方,绿灯亮后,才放下小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尺高台起于垒土,相信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展现的是行动,是涓涓细流的坚持。
 

 

文: 84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