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人教社省教育厅莅临我校进行新教材调研活动

2017-04-26 04:36: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申继亮副局长讲话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副局长讲话

调研会现场_副本

调研会现场

    2017年4月25日,国家教育部人教社省教育厅数名领导带队省教研室教研员及一线教师莅临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进行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中小学新编教材在实际教育教学中的使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
    在调研活动中,省教育厅调研组成员首先深入课堂,聆听了我校王萍、郑聪敏和田玉枝老师的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三个学科新编教材的随堂课。通过实际课堂教学来深入了解新编教材的实际运用情况。
    下午两点,调研组在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的组织带领下,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助理邹海燕、大地传媒副总王庆国、中小学教研员及一线教师代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学生代表参与了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孙广杰任主持人。会议在申继亮副局长针对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会议精神的讲话中拉开序幕。申局长鼓励广大一线教师对新教材的实际使用情况各抒己见,勇于提出改进建议。在会议过程中广大一线教师分年级和学科针对新教材在实际使用中与旧版教材的优势进行讨论分析,并根据新教材在个人实际运用中的具体情况提出自己希望新教材改进的建议。例如小学一线语文教师认为新教材从版本布局到内容设计都很符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同时也提出在拼音学习这一模块能够与字词学习连接的更紧密的希望。在随后的学生座谈中,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对新教材的看法。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集思广益,为新教材的改进和完善提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和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申继亮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针对本次会议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评价和指导,耐心点拨一线教师的疑问。会议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 88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