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 从习惯做起

2018-05-17 03:47:16  有次阅读

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_副本

陈小兵博士强调合理饮食的重要性

832008781224194193_副本

校长杨东辉陪同学生一起聆听讲座

老师和学生一起认真听讲座_副本

师生共听讲座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健康知识水平,2018年5月17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邀请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专家陈小兵博士为学生开展了“健康管理,预防第一”的健康知识讲座。

  陈小兵博士从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定期体检等角度详细介绍了癌症预防,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到合理饮食,吃出健康,在饮食方面要遵循10106原则。指出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宅男宅女易患癌症,鼓励学生要加强锻炼、适量运动,增强免疫力,通过接种疫苗等方式预防疾病的侵袭;强调学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理念。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认识到了癌症形成的原因和危害,也学到了如何有效的利用生活中的小窍门预防肿瘤疾病的形成,了解到作息时间,饮食结构和搭配对与我们养生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讲清洁、爱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为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美好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88中 88中 吉庆伟 石秋华 赵路明 杨东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