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破浪阔步行 奋发向上勇攀登

2017-08-28 03:37: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0828145733_副本

开学典礼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828145741_副本

杨东辉校长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170828145808_副本

优秀教师接受表彰

    夏暑将退,金秋欲来,经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2017年8月28日清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杨东辉校长、党总支刘文玉书记、孙艺副校长、赵路明副校长,以及各处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大会。

    无人机缓缓飞行,带来了杨东辉校长新学期致辞。杨校长指出,学校本学期的总体办学思路是: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大力弘扬八十八中“为了每一个生命体的最佳发展”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东辉校长指出,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的发展与进步,得益于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班主任的付出和一支不甘人后、精益求精的学科教师团队。他希望在新学期,老师们能继续在专业素养与育人能力等方面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要争做一名具备学识和人格双重魅力的、受学生欢迎和敬重的好老师。要用爱心和职业操守不断唤醒孩子们心中最深处的真善美,传递给孩子们阳光、健康、向上的生长能量,真正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和助力者。

    杨校长对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乐观自信地度过每一天的学习生活,把八十八中老师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带到学习中去,刻苦求知,奋发有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岁月,不辜负自己的年少梦想。

    教师代表燕琪老师的发言,一句:“你们准备好了‘死磕’精神吗?”把全校师生的斗志都唤醒了。接着在孙校长的主持下,学校为上一学年获得“最具专业引领力教师”、“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最具发展潜力教师”称号的教师颁发奖品。丹心映日月,热血沃新花,新学期里,老师们将继续把浓浓的师爱洒向每个学生,让学生们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丹桂飘香,刚刚返回校园的学子们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征程,他们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八一班杨玉谦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共同携手,续写八十八中新的辉煌。”随后学校对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这次开学典礼还邀请了三个年级部分家长观礼,七三班杨鹿鸣家长代表致辞,表达了全体家长对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的信任和支持,鼓励孩子们在学校“勤奋学习,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八十八中增光!”

    校长的期望,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心声,家长的目光,都是在为新学期加油鼓劲。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孕育了新的憧憬与希望,八十八中的每位师生都应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辉煌就会与我们共存!

    祝愿全体同学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祝愿八十八中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文: 88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