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课程时代——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新生家长会

2016-09-02 05:31: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_副本

家长会现场

图片2_副本

校长杨东辉发表讲话

图片3_副本

副校长孙艺做新生家长入校课程培训

图片4_副本

家长发言

图片5_副本

家长们认真倾听

    家长会的作用毋庸置疑,它能够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但是,开会激动,会后不动的现状一直存在。本着“继承与创新”的精神,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锐意改革,通过“五大层面,五大系列”的课程设计,全面提升学校软实力。“五大层面”包括学生层面、家长层面、教师层面、后勤层面、管理层面;“五大主题”包括常规系列、业务系列、心灵成长系列、实操系列、团队系列。

    2016年9月1日下午,郑州市八十八中学在学校报告厅开启了七年级新生家长入校课程。校长杨东辉,校支部书记刘文玉,副校长孙艺,政教处主任张安钢等校领导出席此次课程启动活动,会议由七年级年级长王志鹏主持。

    首先,杨东辉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思路和教育新理念,并向家长们讲述了此次家长会课程的目的。让新生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学校、亲近学校、喜欢学校,并从习惯养成教育等方面为家长提供了一系列的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

    其次,政教处主任张安钢为家长做了安全教育方面的报告。随后,副校长孙艺启动家长会第一课“沟通无限,相伴永远”,就孩子的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问题中涉及的沟通问题和家长做了交流。孙校长从七年级新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通过各种案例和有趣的漫画故事,给家长们分析了初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一些不同,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关注孩子的情绪、学习习惯等,让家长更加了解如何配合学校来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中学生的角色和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会上,全体家长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并就个别问题与孙校长进行沟通交流。

    会后,家长们来到孩子们所在班级与班主任、任课老师聚集一堂,并就学生的思想动态、日常表现、学习状况等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家长们也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长课程,在增进家校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同时也对今后一系列的家长课程充满了期待!相信,通过家校的合作与努力,八十八中的每一个学子定会茁壮成长!

 

文: 88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