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 从我做起

2016-09-18 04:16: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七彩花季”校园广播站播音员播报《纪念“九一八”》文章_副本

“七彩花季”校园广播站播音员播报《纪念“九一八”》文章

师生聆听校园广播_副本

师生聆听校园广播

观看“九一八”记录片视频_副本

同学们观看“九一八”记录片视频

    85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激起中国人民的奋勇抵抗。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由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团委牵头筹备,政教处与历史组老师们积极配合开展的“勿忘国殇 从我做起”纪念活动在当天十点如期进行。

    上午,伴随着长鸣的警钟,八十八中的全体师生们观看了有关“九一八”事变的视频资料,使师生们重新了解、审视了这段历史。下午,学校又利用“七彩花季”校园广播站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一篇题为《纪念“九一八”:我们的民族精神不可再沉沦!》的文章,以此缅怀历史,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信心。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观视频,品文章,他们发现:唯有内心强大者,才能完成自我救赎;唯有内心强大的民族,才能支撑起国家的真正富强。八十八中全体师生一定要勿忘国殇,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把工作与学习做好,把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强大!

 

文: 88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