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2017-10-13 09:59: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4527

师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2017年10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献礼十九大---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少先队建队仪式。仪式由九十三中学校长师新立主持。

    首先,郑东新区资助中心主任宋妥宣布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少先队建队,并为大队辅导员杨秀花老师颁发聘任证书,授予大队旗。接着,建队节主题大会伴随着奋发向上的《出旗曲》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王玉老师指挥大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邢战丽副校长宣读各中队辅导员名单,邢小保书记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教负责人乔健老师为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中队代表授中队旗。乔健老师带领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郑重而铿锵有力的承诺体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肩负的神圣使命,让队员们再次感受到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随后,宋妥主任向队员们提出希望,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把自己锻炼成合格的接班人。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吴旭同学表决心:“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少年队员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用人生的执着,写下华美的篇章!”

    建队节主题活动在响亮的呼号声和《退旗曲》音乐声中圆满结束。庄重、热烈的少先队建队仪式,让队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受到了一次庄严的教育。每个参与者都被现场的气氛深深感化,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下“时刻准备着”的种子,他们将团结在队旗下,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传递正能量,在体验中不断前行,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图/文: 93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