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结对帮扶 共建文明家园

2018-05-29 16:02:41  有次阅读

结对帮扶捐赠活动在狼城岗镇全店村小学校园举行_meitu_1

结对帮扶捐赠活动在狼城岗镇全店村小学校园举行

张文祥书记亲手把捐赠的书籍送给小学生_meitu_4

张文祥书记把捐赠的书籍送给小学生

学校领导仔细询问姬国武书记全店村发展情况_meitu_3

学校领导仔细询问姬国武书记全店村发展情况

学生们认真打扫全店村广场卫生_meitu_2

学生们认真打扫全店村广场卫生

2018年5月29日清晨,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来到狼城岗镇全店村,进行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上午七点半,伴着骄阳,在书记张文祥、办公室主任薛海玲、政教处主任周凤敏和后勤主任张海涛的带领下,同学们带上劳动工具,迎着朝阳,向着狼城岗镇全店村出发。

在狼城岗镇全店村小学校园内,当学校领导把捐赠的图书,篮球、足球和跳绳等体育器材搬出车外时,全店村可爱的孩子全都围了上来,激动地说:“啊,篮球!啊,还有足球!啊啊啊,这本书,我想要看这本书!”听到孩子们欢呼的话语,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想到孩子们读书运动的情景,大家都觉得结对帮扶活动的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全店村孩子的学习,也为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

张文祥书记把图书和体育器材一一发到学生们的手上,孩子们都会感恩地说谢谢,他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图书,开始阅读。薛海玲主任和周凤敏主任贴心的蹲下来,陪伴孩子,共同阅读。她们教低年级的孩子认识生字新词,和孩子们一起朗诵诗歌,还给孩子们讲解了一个成语故事。孩子们都放声欢笑,喜笑颜开。

捐赠活动结束以后,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学生代表对全店村广场进行了全面的清扫,他们表示要给这里乘凉活动的老爷爷老奶奶一个安静地环境。学校还在全店村广场上安装了精神文明宣传栏,积极响应文明办的号召,宣扬文明办的精神。最后,学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全店村的发展情况,得知全店村学校的计算机设备陈旧老化,张文祥书记表示一定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结合实际情况,尽量解决问题。


图/文: 94中 薛海玲 王艳 王保英 常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