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潜修,只为前行 ——记郑东新区初中校长工作室结业

2016-06-29 17:02:28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3T3A9824_副本 

工作室成员汇报工作

3T3A9885_副本

工作室负责人总结发言

3T3A9841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精彩点评

3T3A0123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

    “三年,在时间的洪荒中,如一粒尘埃;在历史的长河中,如一片落叶;在郑东新区的教育中,如一路振兴;在我们的人生中,如一场修行。三年,对少年的生命,是《小王子》盼望的滋润和相互驯养。”

     2016年6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初中校长工作室结业典礼在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阶梯教室如期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人事负责人麻玖玲、郑东新区各中学校长、郑东新区中、小学校长工作室成员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结业典礼以视频《三年潜修,只为前行》拉开帷幕,全体成员倾情朗诵诗歌《那三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让大家共同回顾了工作室的温暖时光和成长历程。

    之后,工作室成员带着感恩的心情、深刻的思考,逐一发言、畅谈心得。王胜利副校长说,在校长工作室学习三年,给了大家一场永不休止的修行;张春旺副校长说,工作室三年的情谊未完、待续;孙艺副校长汇报了诗意般的教育生活;刘俊岭校长反思了教育中的暗流……

    这次结业典礼,每位工作室成员都邀请了各自所在学校校长到现场对自己做出评价,校长们对工作室成员的教育情怀、教育担当、教育激情等方面给出了高度评价。每位校长的点评都令人怦然心动,也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了校长和工作室成员之间的高度默契,以及他们对郑东新区教育的美好憧憬。同时,每位工作室成员还带来了各自辅导的青年教师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对他们作出的精彩评价。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分三组对14位学员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从读书、读人、读事、读万物等方面对大家的阅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田局长针对刘俊岭校长谈到的教育暗流,联系英国脱欧这一国际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析了教育的国际形势和国际视野。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人事负责人麻玖玲宣读了郑东新区初中校长工作室结业决定和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刘俊岭等九位成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

    最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对初中校长工作室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工作室成员的成长给予充分肯定。田局长指出,校长要具有教育情怀和国际视野,要对学校教育有独到而深刻的理解,要有强大的执行力,要用国际化的视野和脚踏实地的精神为郑东新区办高质量的教育作出贡献。

    结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新的前行……
 

文: 94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