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运动,让生命成长

2016-07-23 10:25:59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3T3A0052_副本

进入前八了

3T3A0067_副本

赛前试划

3T3A0224_副本

赛道上奋力拼搏

3T3A9792_副本

坚持训练

3T3A0333_副本

领奖台上


    2016年7月19—20日,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从选修赛艇校本课程的学生中选出七名代表,在师保林校长的带领下,远赴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6年国际中学生名校赛艇邀请赛”,以两组男子双人双桨、一组女子双人双桨和一组男女混合四人双桨带舵手的组合参加比赛,与来自全国如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名校的队伍以及几所体校的专业队伍进行角逐,取得了两个第七、两个第九的好成绩。如果只和同级的中学队伍比,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成绩应该是名列前茅的。

    学校和郑州丰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袂开发赛艇校本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赛艇运动,感受赛艇文化的机会。学生自主选择赛艇课程,学校派教师对学生进行管理,郑州丰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为学生提供赛艇和技术指导,全程免费。

    为了检验学生一个学期以来赛艇运动的训练成果,学校选派七名学生,参加“2016年国际中学生名校赛艇邀请赛”,一方面为学生积累比赛经验;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开阔眼界,结识更多的赛艇运动爱好者;同时,在奥运赛道上,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赛艇精神:平心、静气、全神贯注,以达到人艇合一,同伴合一,力量与桨合一的境界。

    比赛的两天顺义正好有雨,同学们面对恶劣的天气,毫无怨言,赛前的拉伸训练、下水试艇都兴高采烈,毫无畏惧。由于平时训练的是正规的比赛用艇,这次比赛用的是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一种艇,而且是木桨,同学们很不适应,下水试艇的时间相对较短,大家初赛时出了一些平时并未出现过的状况,同学们并不气馁,而是通过赛后会议,积极反思,群策群力,找出应对不适的办法,准备迎战决赛。

    不巧的是决赛时北京暴雨,加上大风,决赛无法正常进行,只能用初赛成绩排名,同学们虽然卯足了劲准备在决赛时提高成绩,追上专业队伍,依然欣然接受结果,这种接受,对这些初中生来说,就是一种成长。

    冒雨比赛,冒雨训练,住简易的学生宿舍不抱怨,对带队老师和教练跑前跑后的照顾,说是要尊老爱幼,公众场合不大声喧哗,垃圾随手收走,很多很多,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七名同学,在这个国际大赛场上,女生淑女,男生绅士,以赛艇人的饱满姿态,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学养,值得肯定和赞扬。

    在奥运选手们的赛道上,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同学们发扬赛艇精神,和谐、协作、团结、进取,在毫无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充分享受赛道上齐心协力的美妙时光,享受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里赛艇赛场的美丽,享受生命成长的美好。

    一场赛艇比赛,一次生命的美好晋级。
 

文: 94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