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作业建设推进大会

2016-11-18 18:02: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hangzhuren

常法林主任主持会议

jibiji

记笔记

    为了进一步抓好学校常规作业和特色作业的建设,提升老师设计作业的水平和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2016年11月17日,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召开作业建设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常法林主任主持召开,全体教师参会。

    培训会上,常法林主任先强调了学习作业建设的重要性,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九十四中学的具体情况,从三个方面具体讲解了如何进行作业建设:一是课前作业。课前作业编写时要注意问题情境要熟悉;问题情境要清晰;问题解答没有难度;避免寻宝,让学生在思考中解决问题。二是课中作业。课中作业是概念建构的过程。学习活动的设计要基于概念的建构,做到连续性、顺序性、整合性。课中作业编写的原则应该是:设置情境、提出问题、安排活动、落实发展。三是课后作业。课后作业要做到:紧扣目标、题量适中、提醒丰富、体现分层。

    此次培训的内容对以后作业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如何科学有效的进行作业建设、提高作业针对性和有效性是九十四中老师不断探索的课题。我们要在作业设计上多思考、多下功夫,借鉴前人的有效经验,切实找到适合九十四中作业建设的方法。

文: 94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