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走进校园 展现名家风采

2016-12-06 20:29: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mingjiafengcai

名家风采

renzhentingke

认真听课

xianchanghudong

现场互动

heyingliunian

集体留念

    2016年12月6日,全国教育名家、著名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中语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青年语文教师课堂学艺术研究学的领军人物”——于映潮先生来到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做了两场精彩绝伦的课堂展示,受到了全体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听课学生的一致好评。

    于映潮先生先给七年级一班的学生讲解了新部编版语文七上教材中的《天上的街市》这首诗,于先生以饱含深情的语调带领大家体为诗歌的音韵美,以精巧充分的备课技巧带领学生体会诗歌的写作美。学生在于先生的引导下佳作频出,获得了在座听讲老师的掌声阵阵。第二节课是于先生讲解八年级《说“屏”》,这是一篇难度讲解颇高的说明文,但是于先生讲课立意十分清晰,全篇围绕“句”来展开,选句、造句、写句三个活动环环相扣,水到渠成,学生在读和写的过程中已然将说明文的文体知识扎实掌握。

    在活动的尾声,全体教师纷纷和于先生合影留念,学生甚至拿着课本找于先生签名题字,于先生在学生们依依不舍的惜别声中结束了这次讲课活动。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颇多。

文: 94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