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人人抓 预防火灾靠大家 ——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12-06 14:06: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T3A3047_meitu_1

学生使用灭火器实地演练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预防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17年12月5日学校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实地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分别在学校的操场和阶梯教室进行。

    首先,由郑州社安防火高级消防教练员闫文给广大师生进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实地演练培训,闫教官通过详细的讲解,准确的示范,以及手把手的传授,让老师和同学们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六个字:一摇、二拉、三喷。随后,闫教官又在阶梯教室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了灾难中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告诫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莫要疏忽大意,酿成惨剧。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提高消防意识,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最后还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特别是车载消防套件和家庭消防灭火毯引起了教师们极大的兴趣。

    一直以来,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安全工作。每学期都会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文: 94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