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 责任与成长同行——记九十四中班主任培训活动

2017-12-25 15:16: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71225095446_meitu_1

丁如许老师正在激情授课

    2017年12月23日--24日“全国中小学班主任有效德育与主题班会课观摩研讨会暨家庭教育能力提升高级论坛”在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召开,学校32名班主任在政教处的组织领导下,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德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将德育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学校管理者、班主任及德育工作者日常管理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有效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总结、提炼、推广德育和班主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经验,推动和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水平。

    本次大会邀请了著名中学特级教师,被誉为“班会研究第一人”的丁如许,北京市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王君,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洪蘭等海峡两岸优秀班主任专家来到河南郑州,为老师们诠释和讲授中小学有效德育的创新方法与途径。会议主要围绕研讨新时期班主任的一线疑难问题、打造优质班会课和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方法与策略来开展,既有内涵深刻的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又有现场示范课展示和专家互动点评,是专门探讨中小学有效德育建设和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高规格高品质盛会。老师们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分享出来,请专家给予指导。

    此次班主任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所有参训老师获益匪浅,智慧在交流和展示中不断迸发,让每一个人对班主任这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与管理中,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班主任工作一定会更加规范,更有创新,更能深入学生心田。

文: 94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