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环保秀 创意迎新年

2020-01-02 02:58:12  有次阅读

哪吒

学生表演中

京剧与环保可有关系?美术与音乐如何完美整合?2019年12月31日下午,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京味环保秀暨音乐美术学科融合主题展示活动给了所有人答案。

推进学科整合是当前教育的热潮,音乐与美术作为艺术教育的主线条,更是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的主阵地。本次活动由六年级美术、音乐老师创意发起,把美术教材《废物新用》与音乐教材京剧单元有机融合,在学生充分了解环保知识和京剧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创意、自主设计、完美融合,历时一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所有服装道具都是学生自创,终于在岁末为全校师生展示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一曲《龙的传人》,搭配热辣的拉丁舞,为寒冷的冬日增加了一丝热烈的气氛;英姿飒爽的武术表演《武魂》,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一首《唱脸谱》用歌声展现了京剧脸谱艺术的多姿多彩;在同学们期待、欢呼的掌声中,四十多位时装模特陆续上台,用自己独具特色的方式展现小组合作制作的环保服装,塑料袋、废旧衣物、纸箱、饮料瓶等做成的衣服穿在他们身上既时尚又不失美感,不仅有衣袂飘飘的青衣、顽皮可爱的小丑、哪吒小子,还有现在最流行的“吃鸡”套装,孩子们服装有创意,表演有感觉,赢得台下观众连连拍手,大呼精彩!一曲《新说唱脸谱》将街舞与民族舞完美结合,随着动感的节拍,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最后,一首融合架子鼓表演与歌曲演唱的《粉墨人生》,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社会文化资源,让学生在体验、探究、合作中学习与创作,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艺术视野,在“我设计、我创造、我表演”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与自信心,更将环保的理念深深种在了每一位白小学子心中。

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副校长孙爱卿、德育主任李欣及校级家委全程观看了演出,对于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与了高度评价。刘校长在总结发言时说: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垃圾分类是白沙小学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此次学科融合活动紧扣环保大主题,创意十足,学生们收获满满,为到来的2020年开了一个好头!

珍惜今日景,更期明日光。白沙小学在环保、文明、和谐、创新精神指导下,在向善向上教育改革的路上将会越走越远!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耿颖鸽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