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2020-01-14 04:47:47  有次阅读

IMG_1462

黄伟作《好习惯成就大未来》的报告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20年1月13日,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举行养成教育教师培训会。下午2:30,养成教育教师培训会正式开始。全国养成教育课题组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黄伟,向学校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好习惯成就大未来》的报告。

黄伟说,教育就是要学生养成好的习惯。抓养成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同时也是家长的现实需求。通过学校和家庭合作,教师和家长合作,帮助每一位孩子养成每一个好习惯,还他们快乐童年,让他们脱离题海,轻松学习成才、成人。

黄伟针对老师们关心的小学生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写作业差,写字不工整,不善于动脑筋等问题,从专业的角度一一给与解读。期间,黄伟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针对徐甜老师提出的如何让小学生养成讲卫生的习惯,黄伟指出用长期评价影响,要交给学生有可操作性的、具体的养成好习惯的方法。针对王书花老师提出的怎样培养学生的阅读和书写习惯,黄伟说,先排除学生阅读障碍,再提高阅读能力,后才能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既而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最后,黄伟向老师们推荐了参考书籍、视频资料。

好习惯点亮人生,好习惯点亮未来。通过这次培训会,大有庄小学全体教师获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教师们一定会大有作为。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大有庄小学 蒋腊梅 王书增 蒋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