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不可怕 自我保护战胜它

2017-01-09 03:23: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420

讲解防雾霾知识

IMG_2432

教师现场演示怎样佩戴防雾霾口罩

IMG_2436

学生佩戴防雾霾口罩

    近期雾霾天气持续,能见度低,空气污染严重,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于2017年1月9日下午,组织全校各班召开了《防雾霾,我能行》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幻灯片展示关于雾霾的图片和晴朗天气下的图片,形成鲜明的对比。随后老师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雾霾的形成,以及如何的预防。

    各班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同学们畅谈自己对雾霾的认识:雾霾的形成、雾霾对身体的伤害、雾霾天如何确保交通安全、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大家讨论热烈,踊跃发言。讨论结束后,班主任做了总结,提醒大家在严重雾霾天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多喝水、多吃蔬果,增强自身免疫,保持乐观心态。并鼓励大家向家人朋友宣传相关知识,更重要的一点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让雾霾永远消失。

    大有庄小学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不仅使同学们获取应对雾霾的常识,也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环保意识。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