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除雪保平安 奉献真情满校园

2018-01-08 08:22:1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108081038

热火朝天的除雪场面

     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下得酣畅淋漓,郑东新区白沙小学的校园成为一个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但也为周一师生的出行留下了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三千七百余名师生的安全出行,2018年1月7日下午,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带领部分教师及家委会成员,牺牲休息日参加义务除雪劳动。
   
    下午一时不到,大家纷纷拿着除雪工具来到学校。先是清理校门口两旁的积雪,接着对主干道、两栋教学楼前及后操场跑道的积雪进行了彻底清理。行动是无声的影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全体人员在刘峻岭校长的带领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零下5度仍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校园道路上的积雪被清除得干干净净。一条条安全通道被打通,衣服湿透了,手磨出了水泡,但想到明天学生出行安全了、可以正常活动了,所有人脸上都绽放出了温暖的笑容。
   
    校园安全大于天,未雨绸缪保平安。小小的扫雪行动,大大的白小情怀。家校联手的义务除雪劳动,保障了雪后师生出行的安全,诠释了一切为了学生的大爱真情,温暖了这个冬天的白小校园!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