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促我成长

2017-02-16 01:26:21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1

雍雪同学与大家分享她的心得

2

大家积极讨论交流

    在今年的寒假生活中,郑东新区白沙大雍小学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要求全体少先队员帮助父母做一次家庭大扫除、做一件公益事情或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等。2017年2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白沙大雍小学六年级围绕“社会实践 促我成长”开展主题班会。经过学生踊跃地发言,我们知道,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有的孩子看到父母每天很辛苦,就选择帮助妈妈做家务,或者帮助妈妈准备年货,帮忙洗衣做饭。当家家都在年终打扫卫生准备过年的时候,有的孩子自发地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主动把垃圾清走,还利用空闲时间主动帮助邻居的老人“扫尘”,营造出邻里喜庆的过年氛围。还有的孩子帮助低年级小朋友辅导功课等。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给学生提供接触社会、感受和谐社会的机会,丰富学生的阅历,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幸福感,为学校的德育活动添上一笔亮丽的色彩。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