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自我 展望未来

2017-02-22 09:56:17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IMG_7078_副本

走进戏曲文化

IMG_7084_副本

我来写春联

IMG_7079_副本

我的春节

IMG_7080_副本

团圆饭

IMG_7081_副本

我是理财小能手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丰富寒假生活,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的老师们为学生布置了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2017年2月22日,学校对此次假期优秀作业进行了展览。

    此次寒假作业分为两部分:校级特色作业和班级特色作业。校级特色作业以“我的春节”和“走进戏曲文化”为主题,在“我的春节”的作业中,学生制作了记录卡片、手抄报、小作文,他们有的写春联,有的逛庙会,有的出行游玩,一幅幅生动地作品,洋溢着节日喜乐的氛围。在“走进戏曲文化”的作业中,学生们欣赏戏曲,查阅戏曲知识,学唱戏曲,在戏曲的大观园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校级特色作业外,各班还布置了各具特色的班级作业,有的记录压岁钱的收支情况,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有的汇总年货的购物清单,学习数学统计图的画法;有的制作读书阅读卡,培养学生自主阅读的兴趣。

    寒假中,灵活而接地气的新形式作业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充实了自我,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在展望中向着未来进发!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