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做修身励志好少年

2016-03-04 03:27: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769 

郭晓静老师讲述雷锋精神

IMG_0753

常艳艳老师讲述雷锋事迹

IMG_0760

六一班魏歌同学在分享雷锋的小故事

    “虽然雷锋早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那不随时空而逝的精神仍在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长。”自三月初以来,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全校师生新学期文明礼貌好习惯的养成,郑东新区白沙前程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对三月份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周密并切合学校实际的计划。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吸引力,让雷锋精神既能在“学”上开花,又能在“行”上结果,真正践行“与雷锋同行”。

    2016年3月4日下午第一节课,全校各班组织召开了“我就是活雷锋”主题班会。六一班在常艳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热情格外高涨。班会开始时播放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中,当乔安山救人反被人冤枉时,曾痛苦的问:“人可以为了钱连雷锋精神都不要了?”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社会现实,就当今社会的一些“助人为乐”却反被诬陷的事件引入一些深度的思考:如何正确发扬雷锋精神?班会第二个阶段,常艳艳老师提出了学习雷锋的“四个一”工程:讲一个雷锋的故事、背一句雷锋的名言、出一期有关雷锋精神的手抄报、选一个自己身边的活雷锋。班会最后,大家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一曲,大屏幕上的雷锋像闪闪发光,在歌声的陪伴下显得更加的耀眼夺目。

    通过这次班会课,让同学们认识了雷锋,了解了雷锋,大家都暗暗下定决心学习雷锋,高呼:做好事,不留名!争取成为修身、励志的好少年!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