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学校管理理念 推进白沙教育发展

2016-03-08 07:43: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中心校蒋国军校长做重要讲话

中心校蒋国军校长做重要讲话

一中王运广校长发言

白沙一中王运广校长发言

幼儿园周建华园长谈管理

幼儿园周建华园长谈管理

大雍张菊花校长发言

大雍教学点负责人张菊花谈理想中的学校

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作报告

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谈学校发展规划

全镇学校管理人员参与会议

全镇各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毕主任对各校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毕主任提出本学期工作要求

    2016年3月8日上午,白沙镇中心学校召开了由全镇中小学校长、主抓教学工作的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参加的2016年春期季全镇教育教学座谈会。

    首先,蒋国军校长总结了过去的2015年镇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学校要见多才能识广,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工作要真抓实干才会有成效。接着16所学校的负责人围绕毕文华主任提出的三个问题:校长理想的学校、学校现状及本学期工作打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白沙镇在东区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各学校面临拆迁,但是各学校在日常管理中都能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想法设法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学校平稳过渡。

    白坟小学李志方校长、前程小学刘勇校长、大雍小学张菊花校长、大有庄小学蒋蕊校长、幼儿园周建华园长等都以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清晰的学校发展思路展示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一中王运广校长提出要抓好“课程纲要、课程建设、作业建设”三大工程,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作了《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主题报告。

    最后毕文华主任总结发言,提出本学期白沙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方针是:学校校长和领导班子以抓提升教育质量为己任,把教学管理作为学校管理的主体,把质量管理作为教学管理的核心,把教师管理作为质量管理的重点,把教育质量的优劣视为评估一所学校的重要依据。同时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质量上来。二是要创新管理机制,夯实常规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快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本次教育教学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有力推进了白沙教育发展的新进程!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榕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