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战车行

2016-03-11 04:56: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网络安全战车全貌

网络安全战车全貌

全球DDOS攻击实时追踪系统

观看全球攻击追踪系统

学生体验手柄游戏

学生体验手柄游戏

 

    2016年3月10日,白沙小学的孙爱卿校长带上五三班的学生来到聚源路小学参加网络安全战车体验。

    刚到聚源路小学的门口,一辆酷似变形金刚“擎天柱”形象的卡车,拖着一节车厢,吸引了学生的目光。卡车通体以代表安全的绿色为主色调,上面写着“安全战车”,配上科技感十足的电子门,以及超大led屏,让学生跃跃欲试,一探究竟。

    这辆外形炫酷,内在充满高科技的“网络安全战车”是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在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的基础上,经过创新、改进、融合,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巧妙的构思放在了这辆“战车”中。通过进一步优化体验,让青少年在娱乐和新奇中主动探索,深刻领会什么是网络安全,上网会遇到哪些风险,又该如何防范。

    五三班的学生分成五组进行了体验,每一组同学体验完,出来兴奋地讨论着自己觉得新奇的地方,“下列哪种行为最容易中木马病毒?”“什么是钓鱼网站?”“遇到网络病毒,最科学的处理方法是什么?”……在VR体验游戏中,同学们坐在4D座椅上,带着VR眼镜,手拿游戏手柄勇闯网络魔兽世界,遇到一个魔兽回答一个网络安全问题,边打怪兽边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学生通过可视化数据,更加形象了解到网络危机;通过体感互动的游戏方式,与网络卫士安仔一起消灭木马、病毒,其乐无穷。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