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堂将更精彩

2016-03-17 19:46: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151_副本

给二年级学生讲安全教育课程

IMG_3164_副本1

紧急疏散演练

IMG_3171_副本

二年级五班合影留念

IMG_3178_副本

二年级一班合影留念

     3月17日,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二年级500余名学生在绿博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安全教育课程,内容包括交通安全、紧急疏散、心肺复苏急救、防溺水安全教育、创伤止血包扎等校外社会实践课程。

     首先,教练利用“标志拼图”等游戏,如交通安全、紧急疏散、溺水、跌伤、出血等如何争取急救的“黄金时间”显得至关重要。还向学生们分析了不遵守交通法规的案例,以及展示了交通标志图样,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把交通知识更加牢记于心。此外,还讲解了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逐项分解了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为同学们遇险时开展自救和施救,提供了重要的医学知识保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际有效的演练使同学们在快乐的气氛中,让学生学到了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让学生真正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一切皆课程,处处皆教育”,对于二年级社会实践课程白沙小学刘校长介绍,“我们的课程不应该仅是在教室里,社会、家庭也都是学生学习的课堂。我们要关注到个体的成长,使他们都能有一个锻炼的平台,让他们走进生活,学会担当。作为一份成长礼物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