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教育共分享 教学研讨促发展

2017-03-02 15:47: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05233_副本

王世蕾老师作观摩课

DSC05235_副本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2017年3月2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镇各小学的语文老师代表齐聚郑东新区白沙岗李小学参加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摩康平小学前来岗李小学支教的教师王世蕾所执教的习作课。课堂伊始,王老师通过游戏引导学生认真观察、大胆想象,充分激发了学生的习作兴趣。整节课中老师引导学生在玩中写,在乐中学;王老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有效地引导学生由说到写,调动了学生习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观摩课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教师一起进行了由岗李小学刘张勇校长主持的评课交流活动。老师们就如何因地制宜开展习作教学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紧接着,岗李小学教导主任仲伟鋆对王老师的课做点评。大家对康平小学王世蕾教师的有效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将王老师课堂中的有效方法运用到自己的习作教学中。最后,白沙大有庄学区长蒋蕊校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从目标、方法、检验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她说此次活动的开展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合作互促的教学活动。最后蒋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勉励老师们积极进行教学探索。

    相信,在东区教文体局的带领下,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理念的引领下,白沙还会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一步一个脚印,促进白沙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