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2017-03-03 03:19: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4105_副本_副本

活动结束后合影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积极响应学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的号召,2017年3月3日中午,白沙中学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代表前往白沙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撸起袖子加油干”。刚刚进入敬老院的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房间,擦窗户玻璃,清理蜘蛛网等,田明月老师更是为老人们送上了豫剧《花木兰》选段。同学们亲切的话语、田老师优美的唱腔,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同学们也都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慰问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使同学们增强了敬老爱老的意识,懂得了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