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心中有绿

2017-03-14 11:53: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875711006411949_副本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绿化、环保意识,争做护绿小使者,2017年3月10日—13日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举行了爱绿护绿活动。

    各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纷纷开展爱绿护绿班会。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认识一种植物,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护林视频,有的班级学生向同学们讲解环保知识。其中,六一班的张甜甜老师除了让学生观看科普视频,还要求学生制作一张内容丰富、精致美观的植物卡片,激发学生对植物的兴趣。随后又让每位学生将自己最喜爱的盆栽带到班里,“1vs1”养护,组成植物角。为了更好地养护这些花草,孩子们从网上找来相关植物的生活习性和养护方法。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呵护,植物角里绿意荡漾,生机盎然。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观察能力,同时,改善了班级文化教育环境,激发了学生对自然、对生命的探索欲望和兴趣,鼓励学生从教室走向自然、走向环保、走向绿色的世界。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