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2017-03-27 05:22: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春季来临,天干物燥,正是火灾多发季节。2017年3月27日,是全国第22个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3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消防演练。

    下午3时30分,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大有庄小学各班班主任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临危不乱,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地沿着校园内指定路线,安全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随后,学校主抓安全的何建伟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并让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分别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操练。最后,蒋蕊校长、朱少锋副校长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