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寒假作业展风采

2018-03-09 10:40: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558_副本

优秀作品展

    假期是学生观察社会,体验社会的最好时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总结寒假生活,展示社会实践成果,秀出学生的创意风采,使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得以体现,评价寒假作业的完成质量,更好地激发他们新学期的学习热情,2018年3月9日,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开展了“优秀寒假作业评选”活动,全校多名同学的作业被评为“优秀寒假作业”,并对其进行展览。
 
    寒假前,学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学校德育特色,布置了不同类型的寒假实践作业、探究作业。开学后,上交的一份份优秀的作业展现出学生们精彩纷呈的寒假生活。多彩的作业—快乐寒假,快乐阅读;有书香做伴,学生的暑期生活多了一份乐趣、一份高尚和一份精彩。还有我为家长做顿饭;我是小厨师;包饺子等等。使学生明白了要尊重父母的劳动、体会父母的辛劳、明确自己的责任,更体会了孝道的重要性,享受了家庭幸福生活的温馨。
   
    实践作业通过制作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手抄报,不仅活化了课堂内容,而且激发了艺术素养,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这些形形色色的创意特色作业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