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品质 引领校园新风尚

2018-03-19 11:28: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319105815_副本

拾金不昧好少年——张诚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2018年3月16日,在郑东新区白沙白坟小学的学生身上就发生了这样一个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好故事。

    白沙白坟小学五(一)班张诚杰同学在校园内捡到人民币100余元,对于五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张诚杰同学第一时间上交了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希望失主第一时间前来领取。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感动着全校师生。

    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张诚杰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作拾金不昧,最平凡的善举就是最感人的故事。白沙白坟小学师生定当以此为契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