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2018-03-21 03:50: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8959

志愿者送老人回住室

    2018年3月21日中午,郑东新区白沙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走进白沙镇敬老院,这里居住着白沙镇的一些孤寡老人,平日里也少有孩子们围绕在身边。由于他们大部分都已经行动不便,所以敬老院的环境卫生就由院里的几位工作人员负责。过完一个冬季,院子里有许多的枯枝落叶,为了方便老人们日常活动,及优化老人的生活环境,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团委决定带领着志愿者们走进白沙敬老院。

    志愿者队伍由三个部分组成,青年教师志愿者、共青团志愿者以及文艺表演小分队,教师志愿者负责为老人们打扫住室卫生;共青团志愿者负责室外卫生,他们把掉落在主干道上的树枝、落叶清扫的干干净净,并且把老人的活动区也清扫的一尘不染;文艺小分队表演的节目让老人喜笑颜开。由于敬老院的老人们平时很少有人来陪伴他们,志愿者的到来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志愿者们通过这次活动也收获良多,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体验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也知道“雷锋精神”从自己的举手之劳就能体现,更知道了奉献也是一种美,青春可以用爱来演绎。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