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我的中国心

2018-04-28 02:47:21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27162323

爱生如子的丁凌雁老师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平凡又伟大的故事。2018年4月27日中午,郑东新区白沙中学第四期道德讲坛开讲了,本期主题为“新时代 我的中国心”。

       期讲堂由五个部分构成,唱歌曲、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在李国立老师的一曲《我的中国心》中开始了本次活动;讲故事环节,王青青老师从普通班主任的日常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通过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愫。丁凌雁老师则通过爱与耐心讲述普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之后七九班的“学雷锋先进小组”、七二班张婉茹、“新时代好少年”罗冰科,从当代青少年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这个动荡的世界当中,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应该如何来表述自己的爱国之情。诵经典环节,梁丽红老师朗诵的《我爱这土地》,以及同学们一起诵读的《少年中国说》更是将这次道德讲堂引向高潮。最后,送吉祥环节,每位参与互动的同学都收到了充满爱的礼物。

       通过本期的道德讲堂,白沙中学的莘莘学子重新定义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方式。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中学 李君 管江花 张长周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