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工作迎安检 多措并举防溺水

2018-04-28 02:20:11  有次阅读

mmexport1524881860747

检查组一行检查安全档案

       天气渐热,为了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在2018年4月27—28日,从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安全工作负责人丁宁和车继畅老师到白沙康庄小学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赵庆军校长关于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汇报,充分肯定了康小在安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并指出了下一阶段需要完善的地方:一要规范化整理档案,二要健全安全教育专题的归档工作。

       此外,白沙康庄小学还在本周内,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警示标语、签名活动,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向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之后,每个中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队会,利用网络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用鲜活的案例告知队员防溺水的重要性。每位队员还设计了一张张防溺水手抄报,宣传溺水的危害性,使大家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安全检查以及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让全体少先队员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康庄小学 崔哲哲 张甜甜 白江波 赵庆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