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逐梦翅膀 成就出彩未来

2018-04-28 04:44:16  有次阅读

和大城小爱主持人张馨心合影,好开心!

            与郑州广播电台FM94.4郑州音乐广播《大城小爱》主持人张馨心合影

来到演播厅,我们是小听众

           在演播厅参加郑州人民广播电台FM94.4郑州音乐广播《总监面对面》活动


       为了让少先队员对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有清晰的认识,对未来职业有明确的体验和规划,2018年4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举行了一次特别的生涯教育活动——“红领巾广播站”10名小主持人到郑州广播电台FM94.4郑州音乐广播参观体验,与总监、主持人面对面,亲身体验真正的“广播人”的一天。

       上午九时左右,在郑州广播电台FM94.4郑州音乐广播《大城小爱》主持人张馨心的带领下,广播站的小主持人一行10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电台文化和播音主持工作环境,走进网络音乐电台直播间与正在直播间的主持人周燕欢乐合影。见到这么专业的录音设备,亲眼目睹广播节目的制作流程,孩子们被深深吸引了,眼睛里流露出的是好奇、敬佩与羡慕。

       随后,师生们一起前往郑州电台1号演播厅参加郑州人民广播电台FM94.4郑州音乐广播《总监面对面》活动,当一个个在广播里熟知的名字、熟悉的声音从幕后走上台前的时候,孩子们不禁欢呼鼓掌,都争相与主持人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四三班的孙好好在交流过程中还临摹了一张张主持人的画像,孙超凡则记录下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看得出来,孩子们对播音主持充满了热情与向往。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未来职业规划,有六个长大以后要做播音主持的,还有要成为语言家、科学家、艺术家、歌手的,孩子们的梦想多彩而斑斓。

      此次生涯规划教育,打开了孩子们探索未来职业的道路,他们树立了人生的目标,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展开了追逐梦想的翅膀。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魏玲玲 魏玲玲 魏玲玲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