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小学教学》杂志专家到白沙小学进行课堂教学指导

2018-04-28 04:55:14  有次阅读

河南《小学教学》专家到白沙指导课堂教学

河南《小学教学》专家到白沙指导课堂教学


       2018年4月28日初夏时节,河南省《小学教学》杂志社专家周培红一行三人到郑东新区白沙小学指导课堂教学,白沙中心校下属各学校派优秀学科代表参加了活动。
       白沙小学的徐妮娜老师和郭鑫老师分别对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文具的家》和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女娲补天》进行了课例展示。课例展示结束后,专家与所有参与授课和听课教师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展开了探讨与交流。专家首先让听课老师谈感受,接着针对课例展示,肯定了徐、郭两位老师教学中的精彩部分,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建议:小学低段教学中教师语速不宜过快、知识难度不能随意拔高、板书必须规范等;同时提出教师要多看名家课例,向名家学习,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最后,专家又给全体教师指出一条成长的高速路,那就是从日常教学中发现问题,反思总结,积累成篇,形成自己的教学思想。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促使他们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王伟玲 赵小利 魏玲玲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