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促均衡 教研助发展

2017-04-01 03:42: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8046_副本 

陈松伟老师讲授《伯牙绝弦》

    伴着春风,迎着朝阳,2017年4月1日,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周可宣校长的带领下,永平路小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到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白沙镇各小学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摩永平路小学陈松伟主任和翟灿灿主任所授的《伯牙绝弦》和《数学广角——搭配稍复杂的排列问题》。两位老师在课前经过了精心的准备,课堂伊始,陈老师和翟老师就分别以古诗和视频短片作为各自课程的导入,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整个课堂,老师不断地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提出质疑,并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疑问。特别是翟老师所授的数学课,以一种闯关的形式让学生学会稍复杂的排列问题,这就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数学更为趣味化、生活化。两位老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学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观摩课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教师一起进行了评课交流活动。陈老师首先进行自评,各位老师均认为陈老师所授的《伯牙绝弦》充分体现了以读代讲,让学生在有梯度的朗读中感受文本,进而升华自己的思想。随后,永平路小学的李黎校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认为教师在听课过程中,应该在“学生”和“老师”的身份中不断转换,要让每节课有效的达到一定的目标,并且在语文教学中,必须基于课程标准,使教学评达到一致性。她还特别强调语文课堂要重视诵读,在不同任务的指引下,有梯度的完成目标。翟老师所授的《数学广角——搭配稍复杂的排列问题》环环相扣,问题的指向性十分明确,整节课紧扣课程标准,让学生在不断地解决问题中,收获知识。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有效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将他们课堂中的有效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

    白沙康庄小学的赵庆军校长表示,要充分抓住此次教研交流的机会,不仅要将优秀的教师请进来,还要让农村的教师走出去,在不断的切磋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为教育均衡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