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文化底蕴 探索神秘自然科学

2017-04-13 10:16: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6259_副本

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2017年4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900余人先后参观了郑州市博物馆、科技馆。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郑州市博物馆3个展厅里的文明晨曦、创世王朝、王权国威、繁华商都、商邑民生、商都之谜、故国故城、青铜绝唱八个部分。其中,在第二展厅“繁华商都”部分,同学们见到了许多罕见的商代文物,了解了商都古城经济发展、贸易频繁、劳动分工细化的情况,无不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所折服。

    在科技馆内,同学们对馆内生动、新奇的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受了电子感应钢琴、滑雪、切水果等科学感应的各类虚拟活动。在生命科学区,同学们感受了青春期安全知识电话亭,男生、女生私密小屋等虚拟活动。据悉,科技馆分为三个展厅,内容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光学、生命科学等26个门类的基础学科及应用技术学科。

    通过此次参观之行,同学们拥有了走出课本、走出校门学习的机会,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