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中学举行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2017-04-14 09:00: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5006_副本_副本

汉字听写大赛现场

    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为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提高学生书写汉字的水平。经过精心策划组织,郑东新区白沙中学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于2017年4月13日圆满结束。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采取了现场听写、现场书写的方式,分为七、八年级两个分会场。在初赛的基础上,每个班级脱颖而出的5名同学参加决赛。借鉴全国汉字听写大赛的模式,由学校语文老师担任评委、读词考官,并由骨干语文老师解读同音、难辨词语。大赛分为听写字、听写词语、听写成语、五字五词五成语听写、规定偏旁书写字五个环节。

    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书写姿势端正,聚精会神,书写规范美观。一个个中华汉字,从结构到笔画,学生一一严格书写,似行云流水般,彰显出汉字的无限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评出七、八年级的汉字听写冠军、亚军、季军和班级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和兴趣,培养了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夯实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基础,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扎实推进了学校的素质教育。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