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2017-04-19 10:00: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1

白沙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2017年4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时,幼儿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正在操场进行户外活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要求进入校园,门卫上前询问并要求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在此期间男子突然拔出刀具,强行闯入幼儿园。顿时,园内警报声大作,全体教职员工接到值班领导命令立即根据防暴预案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厨房人员迅速拿起方便工具和门卫一起与歹徒周旋。当班教师立刻进行分工,组织本班幼儿进入紧急撤离状态,保育员立即关好门、窗,并将窗边的桌椅向教室中心位置移动,做好防护准备,然后拿起凳子等防护工具把守在教室内门口处。

    最后,保健医到各个班级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个孩子安全。这次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园教师和幼儿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为日后发生类似情况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