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朗读者

2017-04-21 03:18: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9

学生朗读展示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就是朗读者。为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让孩子们阅读好书,传播好书,启迪智慧,2017年4月21日,六年级一班的全体学生在语文老师张甜甜的带领下,开展了“我,是朗读者”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朗读展示和情感体悟。首先,同学们从以往所阅读的书目中,选出最想要朗读的篇目,题材不限,主题不限,要求朗读流利,具有真情实感。然后,朗读者上台进行朗读,他们有的献给那些不向恶劣环境低头的人;有的献给不屈的革命者;有的献给朝夕相伴的朋友们;还有的献给自己的妈妈……同学们纷纷到讲台上朗读自选篇目,传递自己的思想。最后,全体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所感所悟,他们在浩瀚的文学长河中,收获智慧,收获喜悦。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朗读和聆听中以书会友,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既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又在班级里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朗读,不只属于一小部分人,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我是朗读者,我爱朗读!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