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森林课堂 拥抱美丽春天

2018-04-03 08:27: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N2633

孩子们正在专心学习搭帐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值春花烂漫的季节,正是开展社会实践的好时候。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美丽的气息,拓宽学生视野,增长课外知识。2018年4月2日,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前往郑州市惠济区“森林课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森林课堂”是以自然教育为理念的大型户外教育活动。4月2日上午,大有庄小学的500多名师生乘车来到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的“森林课堂”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集趣味性、科学性于一身的活动课。在“森林小屋”活动课上,孩子们六个人一组,自己动手搭起属于自己的帐棚,为自己搭建一个温暖的帐篷之家。在这项活动中孩子充分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增强了自信心。在“迷宫寻宝”活动课上,孩子们带着好奇心纷纷走进由茂密的红叶石楠围成的植物迷宫,一探究竟。这项活动提高了孩子们辨识方向和空间推理的能力。在“把春天带回家”活动课中,各班的孩子们纷纷撸起袖子亲自动手,小心翼翼地移植了一株属于自己的小花,把森林课堂的春色带回了家。相信孩子们回家以后一定会精心照料,一定能培养出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

    大有庄小学这次“森林课堂”社会实践活动,对小学生来说是一次感悟生活的全新体验。在“森林课堂”,孩子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繁花似锦的森林,承着这大好春光,舒活筋骨,沐浴春风,享受成长的快乐。通过这次“森林课堂”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在学校、家庭学不到的东西。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