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做时代新人

2018-04-03 04:30: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03162140_副本

队员们用手抄报来祭奠革命先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队员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8年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郑东新区白沙白坟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活动分为“叙清明由来、话清明习俗、述革命故事、祭革命先烈”四个部分。在述革命故事环节,辅导员向大家讲述了刘胡兰、杨靖宇、董存瑞、黄继光、王二小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希望队员们铭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记心底。随后,队员们通过撰写感言体会、绘制手抄报等来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弘扬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还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鼓励队员们立志成才,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