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诵经典 国学永传承

2018-04-06 01:42: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清明诵经典

清明诵经典

     透着一丝凉意,迎着微风细雨,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于2018年4月5日应方特梦幻王国的邀请,参加了“清明诵经典,国学永传承”的活动。

    早上九点,队员们精神抖擞整队从学校出发,在一路欢声笑语中,队员们抵达目的地,一进入方特园区他们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国学氛围。首先,队员们跟随现场老师完成扶帽、正衣襟的动作,寓意着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然后,学习礼仪,旨在教导学生尊师重教,孝顺父母。随后,由老师拿起朱砂笔为100名队员完成朱砂启智环节,寓意着队员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紧接着,启蒙描红,老师引导队员手握毛笔,饱蘸浓墨在铺好的宣纸上写下“人”字,并讲解人字的涵义。一撇一捺,虽看似简单,但确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一定要先学会做人,堂正立身,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在队员们朗读《弟子规》声中,活动接近了尾声,此次活动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燃起了他们对国学的兴趣,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将“少年梦”自觉融入到“中国梦”当中。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