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听评课 教研促发展

2018-04-10 05:24: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N2724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教研员娄娟评课

    2018年4月10日,为了全面提高各学科的教学水平,打造高效的课堂教学,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邀请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一行,到校开展了全学科听评课活动。白沙中心学校所属的毕桥小学、朱庄小学、岗李小学的各学科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郑东新区教研室各学科的教研员来到大有庄小学,进入班级,深入课堂调研。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和语文学科教研员娄娟,认真听取了大有庄小学陈璇老师的《跨越百年的美丽》一课。课堂上,陈璇老师首先出示一幅年轻时居里夫人的图片,让学生感受居里夫人美丽的外貌,然后以情激趣、情景导入,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第三节,郑东新区教研室全体教研员认真听取了曹俊超老师的《用七、八的乘法口诀求商》一节。课堂上,曹俊超老师不断地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提出质疑,并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疑问。同时,英语学科教研员王喆、体育学科教研员张金龙、美术学科教研员麻白娟,分别听取了相对应学科老师的授课。

    听课结束后进行了评课活动。各位教研员分别开诚布公地向各学科授课教师指出了优缺点,并共同探讨了在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在充分肯定了大有庄小学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课堂上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进行了指导。教研员娄娟指出,教学过程中要依标扣本,把教学方式的转变渗透于每一节课中。不仅关注教师教学的各个环节,而且更加关注学生在整堂课过程中的学,并以课例为依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这次全学科听评课活动,相信大有庄小学各学科的教学工作一定会更加充满活力,一定会沿着专家指引的道路且行且学、且学且思,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