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秀技能 三尺讲台展风采

2018-04-20 11:48: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20134859
 

张晓静老师的英语戏剧课堂

    为了提高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加快适应新教材、新教法的步伐,深入研究在新形势下学科领域内如何具体落实素质教育,优化课堂教学,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提高郑东新区白沙中学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知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18年4月18日至4月20日,郑东新区白沙中学举行了第二届校园优质课比赛。

    参加比赛的教师共有18位,他们为了此次大赛做了精心准备。赛前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对教学内容反复斟酌;比赛过程中,每位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生动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教学扎实的梁丽红老师用丰富的情感,深情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语文的魅力。温文儒雅的孙建彬老师把数学课堂交还给孩子,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温柔可亲的张小静老师把英语课堂变成了话剧的舞台,孩子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态度严谨的郭瑞芳老师是学校的实力担当,课堂容量大,学生收获满满的。声音甜美的丁凌燕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将考点细化,为生物复习课开了一个好头。

    郑东新区白沙中学此次优质课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也欣喜地听到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吱吱”拔节声,他们努力转变自身角色,积极主动地渗透新的教学理念,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等方面做了一些大胆的尝试。三尺讲台上,记录着他们为教育梦想奋斗的轨迹。我们相信,辛勤的汗水定能浇灌出累累的硕果,无悔的青春定能绽放出别样的风采!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