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溺水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2018-04-24 12:17: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88397523168160876

少先队员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红色条幅上签字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头号杀手。很多事故的发生往往都在一瞬间,稍微有一点疏忽,就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为了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2018年4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举行防溺水安全誓师大会,旨在增强学生防范溺水安全事故的自觉性,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4月23日上午大课间,大有庄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誓师大会在学校操场正式开始。首先,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徐甜带领全校学生郑重宣誓,保证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随后,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溺水签字仪式。每一位师生,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红色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增强防溺水意识,绽放生命的光芒。通过此次防溺水宣誓签字活动,相信大有庄小学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一定会得到极大地提高。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