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祝福 献给伟大的人

2016-05-09 08:35: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9049

母女俩翻看旧照片

 IMG_9030

这是我制作的贺卡

IMG_9026

我与妈妈温馨的合照

IMG_9045

妈妈,您辛苦了!

IMG_9022

给妈妈做的早餐

    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秋天倚着它成熟,冬天倚着它沉思,这棵大树就是——妈妈。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开展了“感恩母亲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平凡却又有温馨。陪妈妈一起翻看旧照片,认识你从未见过的“妈妈”;为妈妈制作一张贺卡,表达最诚挚的祝福;与妈妈同游拍照,留住美好的瞬间;给妈妈做一顿饭,体验妈妈的日常生活。此外,各班还以母亲节为主题,通过队会、黑板报等形式,营造出了浓厚的感恩氛围。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看着妈妈日渐增多的白发,看着妈妈日益加深的皱纹,看着妈妈渐渐弯曲的身躯,孩子们心中有无尽的感激,但都汇成一句:妈妈!我爱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报答是庸常生活中的应有之义。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体会到了母亲的不易,培养了他们感恩之情,激发了他们在学习上的斗志。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让我们共祝母亲:健康快乐!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